close














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 Corpse Bride 





導演: 提姆波頓 Tim Burton
麥可強森 Mike Johnson





演員: 強尼戴普 Johnny Depp
海倫娜波漢卡特 Helena Bonham Carter
艾蜜莉沃森 Emily Watson
亞伯芬尼 Albert Finney
發片商:Warner Brothers
出品國:USA
上映日期:09- 30- 2005





本片介紹

本片延續《剪刀手愛德華》及《聖誕夜驚魂》等片黑色幽默及浪漫劇情的傳統。幕後配音陣容包括老搭檔強尼戴普以及提姆波頓的親密愛人海倫波漢卡特。

本片的背景是十九世紀的一座歐洲小村落,這部定格動畫的故事描述一個名叫維特(強尼戴普聲音演出)的年輕人,被帶到陰間冥府,和一名神秘的地獄新娘(海倫娜波漢卡特聲音演出)結婚,而在這同時,他真正的新娘薇多莉亞(艾蜜莉華特森聲音演出)卻在人間世界痴痴地等待著她的新郎從冥府回來。雖然亡靈的世界活潑生動有趣,比維特身處的維多利亞時期的保守社會好玩很多,但是他卻發現不管地獄充滿多少迷人的誘惑,都無法阻止他回到他真愛身邊的強烈慾望。

這是一個充滿樂觀態度、浪漫情懷以及各種死人的陰間世界,以提姆波頓強烈獨特的影像風格呈現在觀眾面前。

------------------------------------------------------------------------------------

魚少不負責任講評:


      最近,提姆波頓的電影真還蠻夯的~像前陣子的巧克力冒險工廠,還有最近的地獄新娘,周圍的好朋友都不約而同的跑去欣賞。老實說,提姆波頓的電影真有一股奇異的個人風采:p,特別容易吸引一些童心未泯的人,就像在海賊王裡找尋熊貓人一樣,我也希望能在裡面發現一些隱藏的事物,為自己的生活找點樂趣本來就無可厚非,看電影當然可以發現新世界喔~~哈,像裡面的骷髏狗ㄚ,我就覺得真是可愛ㄚ^^"。


 


       好滴~~來談一談這部片的一些感想,從一開始那隻彩色的蝴蝶浮出鏡頭,到最後的艾蜜利化做蝴蝶飛向天邊,好像有在偷偷的傳遞一些訊息齁。就這畫面,讓我想到了中國的一個偉大愛情故事-「梁山伯與祝英台」,可惜的是他們最後是為了愛情而殉情,死後幻化做蝴蝶,象徵他們終於可以自由的雙宿雙飛了(不過他們死了= =")~,而在地獄新娘中的三角問題,要是沒有一方肯放手?那到底會演變成什麼情況呢~^^?,一方是愛情;一方是同情??,也不全然是同情或許也帶點相知相惜的友情及感情~﹝= ="我到底在說什麼ㄚ﹞,當然最好是不要因同情而愛上別人啦,這樣的感情中間一定會有許多的問題,不過最後因為艾蜜利的成人之美讓這齣戲有個美好的結局,幸好幸好~~因為我"熱愛"喜劇,要是像聾捲風,屁屁火一樣吵來吵去,那我應該會笑到吐血~,其實能退讓的人不一定是不愛喔,有一個兩個媽媽要一個小孩的故事,最後真媽媽也是選擇放手,在某些方面而言,退一步更需要莫大的勇氣,看到這裡~,大家請給艾蜜利鼓鼓掌,因為他身材比較好~~~。  (遠方傳來一陣殺聲~~ㄚ~~飛雪不要扁我ㄚ~~~~酸~ㄚ~~隱隱隱)


 


       呼呼呼(氣喘噓噓)~~ 拍謝~~我剛說到那,對了~~地獄是彩色的嗎~,也許是ㄛ~,因為人間有太多勾心鬥角,亂七八糟的人跟事,果然很灰色,相對而言,鬼就可愛多了,因為心都被看光了~骷髏更是全身光溜溜,大家都愛看→他們跳歌舞劇^^,提姆波頓在這個環節我覺得經營的很棒,把一些小孩子嚇的哇哇叫~,小朋友~窩不素怪叔俗啦,熱鬧是很重要滴,可以在熱鬧之後讓我們回想一些,孤獨有什麼不好ㄚ,一個人自閉也很不妙ㄚ等等的問題,所以要關心身邊的小朋友,不可以像技安跟阿福一樣欺負大雄,不過大雄也是搗蛋鬼,還愛偷看宜靜洗澡,乖小孩不可以學他嘿。還有小叮噹要好好給他利用,不可以浪費,= ="哇~又離題了,喔~要關心自己身邊的朋友啦,我覺得要是我結論亂下,應該會被某些人吐槽,不過我習慣了,哈~要吐就吐吧~啦啦啦。


 


       這是一部愛情感人悲喜劇,君子有成人之美,不過要為了自己的幸福,有時候不當君子也是說得過去的,不過就如前面所說的,如果你有成人之美,你就有自由,愛的過深反而缺乏了生命的某些元素,家人??金錢都不是最重要的嗎??,還是在某些方面而言也算重要呢?,所以說,有些事的取捨實在蠻難下決定的,有些人可以歡笑,但也些人失意!那麼放手勒~有時就是找到自由的道路了~


以上~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