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6

一早就從大象(位在富林達斯車站對面的BACKPACKER)出發
約是清晨4點01分
拖著行李漫步走往南十字星車站~現在應該也算是半夜吧
路上少少的車輛~少少的行人
隨即遇上一台攔下我,問我要不要包車去機場的計程車
我隨口應完『不必』後就又緩步前行
恰恰趕上4點30分將開往機場的SKYBUS

 


雖然每次都覺得移動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
可是又忍不住想移動,為此花上了很多錢~
就是希望能多記憶一些以往不曾經歷過的美景

 


在機場看見很多年青人直接躺在地毯上
我也很想效法一下~但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馬上又打消了念頭
好像有了一點年紀之後~就會用一些自以為的規則來限制自己
越是想打破藩籬~就發現自己好像有很多不同方面的制約
當被制約久了~就很難突破,也很難有新的發現

 

 

就在飛往阿德雷得的空中
我一路昏睡向西!!呵~

 

到達當地機場,坐上開往市中心的公車
沿途看了一下環境,路很大,街頭像其他都市一樣!!乾淨
街道也像墨爾本一樣是方方正正的棋盤線
我想我很快就可以搞清楚這邊的東南西北

 


隨便找了一站下車~
看了隨身地圖~就到處閒晃去~(拖著行李~媽呀)
本來想去YHA寄居個2天
馬上想到kit傳來的簡訊~照著住址殺去~
跟cheviot一樣破舊的backpacker
想不到在阿德這裡又遇見了
既來之則安之~布了兩天
然後安致置完行李後就到處遊走去也

 

 

這邊的中國城比我想像中的大
問了這邊的華人旅行社~都只有豪華團的艾亞斯岩之旅
一般最少也要10天左右
費用都從3000元起跳~令我驚驚的嚇了一跳
乾脆坐長途巴士殺到愛麗斯泉再說
老狗變不出把戲~我真的很愛直接殺到當地再看著辦

 


不過去巴士總站就看到三天tour的DM
又轉了個念頭!!因為不想到當地找不到團參加而傷腦筋
所以又衝動的連車票及出團一起辦好~
不過今天總算有完成事情的感覺了~

 

 

肚子餓跑到唐人街吃飯~
再這邊反到看見很多標榜台灣美食的店家
這也是另類的台灣行銷是吧~^^

 

 

我真的很想念台灣的食物
再幾個禮拜就可以一一拜訪了,開心阿

 

 

逛累了跑到圖書館去上網

突然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
問我農曆新年要不要去花蓮旅行三天
滿懷小歉意的趕忙答應
離家久了~總是有一種想家的情緒一直在發酵
不過老媽三兩句話就又舊調重彈
原來昨天是表哥的大喜之日
又在催討我趕緊討個老婆~
不過有誰想嫁給我呢??
傷腦筋~我可不想誤了人家的幸福呢~><"

 

 

在圖書館待到下午四點多~
往中央市場買食材
接著就回去住宿點
這家住的大部份都是日本人
也算是很妙的一的點
豎耳所聽都是日文話
好像有來到日本的感覺 @@

 

 

煮完飯聽完歌洗完澡打完文一天又要結束了
我好久沒像這樣回顧一天的行程了

 

中文再不練習~退步的也很快
英文沒進步就算了~連中文都退步那有糗到
有機會再分享一些心得囉!


0107
早上5點03分就被韓國人吵醒
這是兩個很沒有禮貌的韓國人
既然住在同一房~我昨天也很主動打了聲招呼
可是他們一點反應也沒有~
未免也太看不起人了~
想不到今天早上還這樣亂搞~真把這裡當自己家了阿 ><"
我大人有大量~雖然寫了~但我還是不會跟他們計較的
(謎之音:明明就很介意~)

 

 

雖然醒了,但我還是不想起床
繼續賴床到7點
起來吃早餐跟用用這裡免費的慢速網路
可惜不是無線網路,不然我就可以繼續更新我的照片了

查查了機票及巴士票價的資訊
發現我的選擇很少
不是搭很貴的巴士~就是搭很貴的火車
再來就是很貴的飛機 = ="
看我到了愛麗斯泉再來猜拳決定算了

 

 

按照昨天排定的既定行程
九點一到我就出門逛街
從Carrington st出發
經過了 St Francis Xavier cathedal
然後走East St 到Ayers  house參觀
對面就是阿德雷得植物園了
不囉嗦~直接往內走
順便到國立葡萄酒博物館走走
經過了一番橫沖直撞
順利的找到了植物園的正門口離開~經過了皇家阿德雷得醫院
就再看看南澳大學的校區
隔壁就是阿德大學了~又順便的走了一趟
再花上一個多小時沉醉在南澳美術館的畫作之中
休息一下下~馬上往MIGRATION MUSEUM繼續更新我的資訊
裡面有豐富的原住民著作及一些恐龍化石及動物標作
照例又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想不到這樣,已過了中午用餐時間了~
跳過了州立圖書館~這我明天才要來
到唐人街補充一點能量
順便問了問華人旅行社有關德國村及巴羅沙河谷的TOUR行程資訊
然後沿著kING WILLIAM ST殺到阿德的CONVENTION CENTRE
晃了晃BDER PARK
然後到ST PETRE'S cathedal作客
仔細的查看了教堂內的周遭設施後
捐了50C:)沿著PENNINGTON ACE到LIGHT'S VOSION看看阿德的市容
回程就沿著MONTEFORE RD到JAM 工廠看看藝術品
我看中了一個斜背包
不過居然要132AUD@@ 有點小貴勒
考慮再三~念頭打消~旅行阿~少一樣是一樣
坐上了免費巴士往中央市場購物去~

 


買完食材巧遇理惠跟健一君
他們是我昨天認識的善良日本人~我們很談的來
難怪我總是對日本人印象好一點~ ~"
買完就一起走路回家~


 

走的有夠累~
用完晚餐~洗完澡
跟理惠他們邊聊天邊打字~
等等就要去睡覺了
明天就要往愛麗斯泉出發了~
我希望今天晚能有足夠的睡眠~

希望明天一切順利

 


大家的行程都是平安喜樂~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